2019年漳州水文应急监测演练在芗城浦南举行

zz.fjsen.com  2019-04-25 17:46: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溢亮 黄艺彬)当前已经进入汛期,为进一步提升漳州市水文系统应急监测能力,4月24日,漳州水文局组织水文应急监测队在九龙江北溪浦南测验断面开展2019年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连日来九龙江北溪流域普降暴雨,发生流域性特大洪水,汛情危急,漳州水文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应急监测队奔赴现场进行洪峰流量应急监测,采用缆道雷达波、中泓浮标法和遥控船走航式ADCP进行洪峰流量施测的实战演练。    

演练中,参训队员牢记“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信念,克服高温天气的影响,严格按照测验规范与应急监测预案,圆满完成各项演练科目,积累了在险情面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测洪经验。

芗城区水文局局长黄艺彬介绍说,本次集中全市水文骨干人员开展演练,目的是为了提升了水文的应急监测能力和快速灵活的反应能力,为地方抢险救灾提供科学的水文情报数据,做到测得出、报得准,凸显出水文为水利尖兵的作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