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重拳 动真格 漳州市全力护好水上安全生产

zz.fjsen.com  2019-04-26 08:52:4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获悉,漳州市在上阶段乡镇船舶整治百日专项行动期间,对13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共排查整改隐患151项,限期整改隐患443项,立案查处124处,罚款41.56万元,为实现“三无”船舶水上不见作业、港口(渡口)不见停泊、船厂不见建造的目标和现阶段整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记者随市整治办督查组来到龙文区朝阳镇和郭坑镇,开展乡镇船舶整治工作“回头看”。在朝阳镇,督查组查阅了有关台账,听取朝阳镇相关负责人关于日前启动的乡镇船舶和大中型“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就即将开展的龙舟竞渡活动的具体安全工作展开讨论。在郭坑镇芦州古渡口船舶停靠点,数十艘标有“龙文郭043B”“龙文郭010A”等船牌的船舶呈一字排开,船上救生衣、灭火器等安全设施配备齐全,甚至还自配应急用竹竿,以备出现紧急情况时救援使用。

据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我市已启动乡镇船舶和大中型“三无”船舶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市整治办出台了集中办公、信息报送、整治月报、巡查值守、规范管理、明察暗访等六项工作机制,并在各类媒体上发布《关于集中整治乡镇船舶和大中型“三无”船舶的通告》,明确整治内容和时限等,同时,开展了第一轮乡镇船舶暗查暗访。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立足上阶段整治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正进一步开展排查清理与自查自纠,针对整治发现的乡镇船舶隐患问题进行100%建立清单、100%销号“清零”和闭环管理,从而进一步规范乡镇船舶安全生产管理,维护海上生产经营活动正常秩序,促进水上交通安全。(记者 张志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