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海韵冷链仓储举行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19-04-28 12:00: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5日上午,位于漳州开发区福建省海韵冷链仓储有限公司(下称“海韵冷链公司”)举行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招商漳州常务副总经理蔡志勇、副总经理许红明出席并全程观摩演练活动。招商漳州安办,管委会安监局、环保局、开发区第一医院、消防大队等部门单位参加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海韵冷链公司制冷系统液氨储罐液位计破裂导致液氨泄漏,造成巡检人员中毒事故以及事发区域环境污染。海韵冷链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安监、消防、环保、医疗等多部门配合,对事故进行应急救援处置。各单位按照预案要求,密切分工协作,开展事故救援工作,圆满完成事故处置。环保局对液氨泄露后空气中的氨气浓度进行应急监测,并指导相关人员做好应急洗消废水的堵截、收集、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蔡志勇进行了点评总结,他强调,安全无小事,一定要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大家不仅要了解安全知识,还要知道在事故中如何救护、保护生命和财产的安全;要多进行安全演练,熟悉掌握应急救援流程和救援器械使用,宁愿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此次演练达到预定目标,提高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风险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事故防范和处置水平。(罗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