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昌路下月开始进行提升改造 预计7月底完工

zz.fjsen.com  2019-04-29 17:3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整治效果图

东南网漳州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张俊炜)五一节后,漳州市区南昌路(钟法路路口至新华南路路口)将开始进行提升改造,预计7月底完工。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漳州市住建局获得的消息。

南昌路从钟法路一直延伸至龙文区,是漳州市区重要道路之一。漳州市住建局城建科副科长沈峰介绍说,由于钟法路至新华南路路段位于老城区范围内,建成使用时间相对较长,路面和各类设施破损老化程度相对比较突出,存在地下管道破损、堵塞等问题。特别是路边行道树倾倒等危险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亟需对此进行改造。

此次改造的范围主要包括,南昌路改造西起钟法路路口,东至新华南路路口,长约880米。另外,大同路改造起点与胜利西路交叉,终点与南昌路相交,路线全长约180米,以及大通北路改造起点与胜利西路交叉,终点与南昌路相交,路线全长约170米,也都在此次改造范围之内。

记者还获悉,由于道路两侧目前栽种的主要是高山榕,该树种根系生长快,对人行道路面及路沿石和地下管道造成了破坏,而树木栽种距离路边建筑较近,靠近建筑一侧的冠幅生长慢于路面一侧,导致树干整体向路面方向倾斜,遇到大风等极端天气容易倒伏,存在极大隐患。

所以,结合本次道路提升改造,原行道树种植的183棵高山榕将迁移至林下苗木基地或龙文区片林公园,进行专业的养护,同时挑选树冠较大的香樟树更换种植;而在较为狭窄的路段,改种植桂花等树种,减少对道路环境的破坏,并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施工队已经做好了前期的施工准备,整个工程将从5月5日持续到7月底左右。为了保障施工时道路还能通行,届时项目将采取先南侧后北侧的施工方式。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