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四都镇着力打造蔬菜种植基地

zz.fjsen.com  2019-04-30 16:47: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在四都镇田美村看到,300亩高标准农田一片绿意盎然,农用机械轰隆隆地运作,农户们在这希望的田野里忙于插秧、灌溉、除草、施肥,为水稻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耐心守护等待收获季节的到来。“春耕前,村里举办了两期水稻种植培训班,邀请了农业技术专家,不仅带来种植技术,还给我们提供了优质种子和肥料。村里还建有3个灌溉站,由专业水利队伍协助灌溉,我们有信心今年的夏粮一定会丰收。”田美村种植户胡随平告诉笔者。

在四都镇上湖村千亩蔬菜基地,农户们搭起大棚种植茄子、辣椒、青椒、番茄等不同类型的高优蔬菜,开启自动喷灌开关,为蔬菜生长提供充足的养料。据了解,在上湖村两委的协助下,两轮土地流转后形成专业化蔬菜种植基地,6家农民生产专业合作社在此落地开花,每年蔬菜产量可5000吨,集中装箱销往广东、深圳、上海、河北等地,逐渐建立起完善的供应链体系,致力于打造四都镇面积最大、品质最优的蔬菜种植基地。

在距离千亩蔬菜基地距离不远的三湖家庭农场,林木生的家庭农场花果飘香,热闹不减,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采摘芭乐、火龙果、桃子等应季水果,品尝农家菜,体验农作乐趣,共赏春日之美。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镇共有家庭农场52家、农民合作社174家,涌现出华强果蔬专业合作社、伟青精细化蔬菜育苗厂、圣御农业对台标准化火龙果种植基地等一批农业示范基地,集种植、采摘、观光为一体,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传统农产品的附加值,促进现代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新潮流。(施洁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