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乡弘扬优秀乡土历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9-04-30 22:07: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红星乡组织许寮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在位于坪林村的孝廉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以“弘扬孝廉文化 助推乡风文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乡村讲师黄建阳以通俗易懂的形式,用一个个生动典型的小故事,介绍了红色文化以及孝廉传统文化,用鲜活的历史告诉青少年,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建立在他们对祖国深厚的爱之上。红色资源是彰显革命历史的新平台、新课堂,其感召力是学校和书本不可比拟的。随后,黄建阳讲师还向学生介绍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号召孩子们带头做新时代青少年,自觉遵守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崇尚节俭,身体力行,带头做家庭移风易俗的领头人,帮助长辈改正陈规陋习。通过此次活动,把移风易俗教育向学生家庭全体成员延伸,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深入开展。红星乡在全县实施“一镇一孝廉”活动以来,认真组织实施,加强孝廉文化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积极弘扬优秀乡土历史文化。以坪林村革命老区根据地、诏安县第一届县委、县政府旧址为依托,打造具有乡土特色的孝廉文化教育传承基地,带动和影响了广大群众行孝崇廉,弘扬了正能量,树立了新风尚。(高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