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两千人快乐奔跑迎“五一”

zz.fjsen.com  2019-04-30 17:4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29日,2019漳州开发区职工春季长跑活动在双鱼岛大桥鸣枪开跑,来自区内53个企事业单位的约2000名员工代表欢聚双鱼岛陆岛广场,共同奔跑,享受运动的快乐。活动开幕仪式上,全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庆祝祖国70华诞。

本次活动以“七十载与国同梦 新征程有我同行 ”为主题,由漳州开发区总工会主办、漳州开发区团委、漳州开发区体育总会协办。这是漳州开发区坚持举办职工长跑活动的第9年,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热情响应和普遍喜爱,长跑已经成为了富有特色的“大型全区性”职工活动,也是全区职工风采的展示平台。

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勇等开发区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致辞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凝心聚力,增强每一位职工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信仰,希望大家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勇做新时代社会建设的不懈奋斗者,充分展现工人阶级的“主力军”风采,为把开发区建成宜居宜业滨海生态智慧新城努力奋斗。

开幕仪式现场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领唱人员走上舞台,现场2000多人齐声合唱。红旗飘扬,歌声嘹亮,场面蔚为壮观。来自招商水务的黄淘与妻子带着2周岁的女儿小想宝一起参加活动。在他看来,开发区每年的长跑活动是开发区最具参与度和影响力的全民健身活动。“这是第一次一家三口一同参与,集体歌唱祖国环节时让人新潮彭拜、激情满怀,小朋友也跟着哼,很有纪念意义”,黄淘说。

活动当天,厦门湾阳光灿烂,天气炎热,但大家热情不减。随着发令枪响,人们兴致勃勃地冲出起跑线,朝着双鱼岛奔去,两千多人的长跑队伍浩浩荡荡地脉动在6公里的跑道上。一路上大家你追我赶,一边畅谈欢笑,一边沿途欣赏厦门湾滨海美景,合影留念,体验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同时,也展示了开发区员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往年不同,今年主办方特别组织了红旗方阵领跑。20名来自开发区多个单位的青年员工代表手执红旗,领跑了一公里行程,飘扬的红旗如似火的年华,为活动增添了活力与激情。活动不设奖项,参加人员自双鱼岛大桥出发,绕岛跑一圈后出岛。期间设置了微信扫码签到、手机“摇一摇”、“喊口号抢红包”、图片直播、健身教练跑前整队、快乐泡泡跑、主题创意拍照等互动环节。

“里程碑”主题拍照点结合祖国和招商局集团的重要历史节点,分设了“1949开天辟地”、“1979春天的故事”、“2012奋斗新时代”等主题展板,吸引了很多职工创意合影留念。快乐泡泡跑也成为很多人的“解压阵地”,随机“扫射”的白色泡沫不仅成为大家创意留影的重要道具,也留下许多欢声笑语。

招商漳州员工小吴认为今年的长跑活动主题鲜明,鼓舞人心。“今年是祖国70周年华诞,也是开发区建区27周年,开发区近年积极融合创新、拥抱变化,处于积极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这一路奔跑也一路跟着‘里程碑’感受了祖国和开发区的变化。作为开发区的一员,会以更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为开发区做出自己的贡献。”(庄晓玲/文  吴清海 郑游楚 许小燕 林依妮 施靓妮 方洁莹/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