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网上公共服务平台“漳州通”APP正式上线

zz.fjsen.com  2019-05-01 10:06: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4月30日,漳州市网上公共服务平台——“漳州通”APP正式上线,将为市民带来全新的“智慧生活”。漳州市领导刘远、沈金水、张慧德、陈水树等出席上线会并共同启动“漳州通”APP。

近年来,漳州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不断创新网上政务服务模式,在升级运行12345便民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积极筹建“漳州通”APP,打造“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的网上公共服务平台。

此次上线的“漳州通”APP,以“一网通办、一端全办”的理念,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等技术手段,整合了交通、医疗、社保、住房、气象、旅游等多个领域资源,全面梳理了各部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是政府服务的总入口,并通过创新“智能秒批”新模式,全过程实行“同标准审核、无差别秒批”,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同时,与12345便民服务平台、数字城管深度融合,拓宽了市民参与社会管理渠道,进一步构建政府与企业、百姓之间的互动体系,真正变“政府端菜”为“群众点菜”。目前,APP已整合了60多个部门、1500多项政务数据,主要涵盖资讯服务、政务服务、政民互动、生活服务等板块。市民只需在各大APP下载平台下载安装“漳州通”,注册并实名认证后,就能随时随地畅享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据悉,“漳州通”APP安卓版已运行,苹果版将于近期发布。

上线会后,刘远、沈金水、张慧德、陈水树等漳州市领导还到“漳州通”办公室,察看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并现场注册体验便捷化服务。(闽南日报记者 陈岩 苏奕斌)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