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老人漳州游 “老宝贝”游览南湖享受春光

zz.fjsen.com  2019-05-04 12:1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人们领略南湖风光(卢丽娟 摄)

东南网漳州5月4日讯(卢丽娟 王金凤)5月3日下午,美丽的南湖公园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一群坐着轮椅游览的老宝贝们,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01岁,最小的82岁,平均年龄86岁。

他们是来自漳州正兴新来福养护院的老“宝贝”们,南湖公园是该院“幸福老人漳州游”的第5站。过去2年,他们的足迹已踏上过万达广场、胜利公园、江滨公园、漳州古城。

老人们领略南湖风光(卢丽娟 摄)

据介绍,“幸福老人漳州游”,是正兴新来福养护院为了让这些行动不便、长时间待在养护院里头的老人们感受到漳州的繁华和时代的进步,到户外领略自然风光,特意组织的大型户外活动。

86岁的孙爷爷说:“我是第一次来南湖公园,变化太大了,退休20多年,都快认不出来了。之前我在粮食局上班,南湖公园隔壁就是我们的粮库,现在粮库看不到了,这里变得这么漂亮了。太好了啊。”“我是第二次来了,我以前就在粮站上班,对这里太熟悉了,现在也认不出来了。”谢奶奶也开心地回忆过往。

孙爷爷和谢奶奶是一对老夫妻,入住正兴新来福养护院2年了。而每一次的户外活动,老夫妻和家人也都积极热情参与。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而我们这些老宝贝们,曾经都是漳州最艰苦一代的劳动者,他们当年付出的努力和艰辛,不是现在人能够想象到的。那么,现在他们老了,腿脚不便,我们就要创造机会让他感受到新一代劳动者创造出来的,在他们走过的路上开拓出的新风景,让他们去领略、去感受时代的进步。我们也是创造机会让老人开心快乐。”漳州正兴新来福养护院院长陈臻介绍说。

老人们集体合影(卢丽娟 摄)

目前,正兴新来福养护院已经组建了爱心企业联盟,跟社会上的10多个爱心义工团体建立起良性互动。比如,参与本次活动的钟爱一生婚纱摄影和闽南师范大学敬老队,就是其中两家的代表。而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南湖公园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全程为老人提供安保和无障碍绿色通道。

据悉,漳州正兴新来福养护院,在2017医养结合机构&康复医院80强排名中,位列福建第1、全国第6,采用“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服务模式,收治的大多是失能、半失能老人。目前该院共有床位240张,已全部住满。3月27日,漳州正兴新来福养护院已成功竞标漳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养老院经营权,预计将于本年度6月份对外开放,新增床位1010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