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傲农:创新引领增长 技改提升产能

zz.fjsen.com  2019-05-07 16:00: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金峰开发区的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饲料、动保、养猪、原料贸易、农业互联网等产业的高科技农牧企业。这两年,公司一直坚持创新驱动,绿色生产,通过不断的技术改造来降低成本、提升产能,取得了一系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近日,笔者随同芗城区工信局有关人员来到傲农集团,详细了解该公司技改实施情况。在过去,仓储物流车间的产品货架需要人工拿着文件夹,一包一包,一板一板逐个核对盘点,记录货物的出入情况。如今,这样的文件夹被货架上的条形码取代了。据公司生产部主管范格成介绍,这是2017年公司通过技改,引进的条码自动识别技术。该技术实现了对仓储、发运等环节的精细化、自动化智能管控,通过管控采集到的相应数据,企业能够实现对产品质量问题的双向追溯。

不单是在仓储物流环节,在生产过程中,傲农集团也通过技改实现了高度机械自动化。目前,公司四条生产线全部采用全自动投料系统、码垛机器人、全自动上料系统等方式实现自动化,大大减少了参与生产的工人数量。现如今,只需8个人就能完成每小时35吨(35t/h)的生产作业,对比先前减少了三分之二的人员数量。

据悉,从创办初期至今,傲农集团工厂里的技术创新和改造升级一直没有停步。除了生产储运环节外,公司在原料管理、生产计划、配方、配料、投料、成品包装各环节的自动化、智能化的程度越来越高。

2017年和2018年,通过诸多技改项目的实施,傲农公司实现了运营成本降低25%,产品研制周期缩短30%,生产效率提高35%,产品不良品率降低30%,能源利用率提高10%的目标。2017年企业实现年产值4.5亿元,2018年实现年产值5亿元。目前,企业生产经营呈现产销两旺好势头。(吴高邻 黄跃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