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90后女孩返乡创业 开发“会说话”的旅游地图

zz.fjsen.com  2019-05-09 17:44: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东山旅游发展火热,游客纷至沓来,许多前来东山旅游的游客们总会因为应该玩什么、怎么玩等事情感到烦恼,近日,东山县一位90后姑娘独辟巧思,开发出一款“会说话”的旅游地图,成为游客们的贴身“导游”。

拿起手机,扫一扫二维码,轻松获取东山岛在线旅游地图。画面中看到的就是由东山90后女孩吴华真开发的“第二代”手绘地图。打开小程序,可爱、简约的手绘风格跃然“屏”上,全岛特色景点一览无余,令人爱不释手。再点击其中“心仪”的景区,地图便会向您娓娓道来关于当地的历史、文化小故事。在热门景区风动石观光点,还可体验移动式全程自动讲解功能,游客好似把一位贴心、全能的“电子导游”带在了身边。

记者了解到,现在吴华真开发的第一版地图已经收到了不少游客、酒店和民宿业主的称赞,共销售了2万多份,同时根据收集来的反馈和建议,2018年10月,吴华真决定改版地图并更新系统。

为了让每一批次的产品都能做到尽善尽美,吴华真不断查对资料,针对部分细节作进一步修改,逐步完善地图。

吴华真认为,东山岛的美值得慢慢去发现,除了风动石、马銮湾等网红景点,还有许多待挖掘的地方,未来在度假、休闲和康体娱乐方面的优势也会越来越突出,吴华真希望她的手绘旅游地图不仅可以为游客的出行提供便利,也能为东山的全域旅游增添动力,让手绘旅游地图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东山旅游的一张闪亮的名片。(殷琪 汤志超 何智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