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办理首笔“不动产抵押直连办抵”业务

zz.fjsen.com  2019-05-13 17:53: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30日,工行漳州分行个贷业务处理中心通过“不动产抵押直连系统”成功为客户洪某强办理了首笔二手房抵押权登记业务,标志着该分行“互联网+金融+不动产登记”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今年初,工行漳州分行与漳州市自然资源局签订了“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后,为实现该分行抵押贷款与登记中心不动产抵押登记无缝对接,作为漳州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服务窗口的漳州分行个贷业务处理中心,一方面主动联系漳州芗城区政府申请政务内网专线,积极寻求分行信息科技部门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认真协调沟通政务内网的光纤安装、测试验证等工作;另一方面组织办理抵押服务人员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培训,确保所有服务人员熟练掌握新业务办理流程。

日前,漳州分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运营,该笔二手房抵押权登记手续,从办理抵押申请到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书,前后仅用了二天时间。

工行漳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往客户办理住房按揭贷款,需要在开发商、不动产登记机构和银行之间来回奔波,填写各种表格和文件,耗费了客户大量精力。漳州分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的正式运营,该分行工作人员可直接在网点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当场核验客户所持不动产的真实性、合法性,简化了手续,为客户不动产抵押登记等提供线上线下方便、高效、优质的购房消费金融服务。(李希豪 占益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