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柜台写华章

-记工商银行“2018年度服务五星级网点”漳州芗城支行营业室

zz.fjsen.com  2019-05-15 17:19: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商银行漳州芗城支行营业室是一个富有朝气的战斗集体,她们以真心服务客户,以执着应对挑战,以忘我忙碌工作,在三尺柜台默默耕耘数十载。一串串数字的记录,一张张凭证的叠加,一滴滴汗珠的挥洒,承载着她们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留下了她们春华秋实的人生轨迹,赢得了纷至沓来的荣誉称号。仅近5年来,该营业室先后被授予工商银行总行“2014年度业务集中处理改革先进单位”,工行福建省分行“2015年度、2016年度先进集体”、福建金融工会“2017年度福建金融先锋号”、漳州市“2016-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工行漳州分行“2018年度工银先锋号”,日前,又被授予工商银行总行“2018年度服务五星级网点”。营业室员工有5位获总行级、7位获省行级、11位获市行级荣誉称号。

“三心”服务 春风化雨

网点“窗口”肩负着塑造与传承工行良好社会形象的重任。该营业室积极践行“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服务理念,以真心服务,赢得客户理解满意;以用心把关,维护客户资金安全;以恒心坚守,爱岗敬业奉献青春,谱写了一曲曲优质服务的动人篇章,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成为了当地金融同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细节见真情,服务出口碑。她们热情迎接每一位客户,为顾客递上凉饮热茶,引导顾客办理业务,搀扶迎送行动不便老人;她们认真对待每一次服务,细致周到,高效快捷。谨慎办理汇款等业务,提醒顾客谨防电信诈骗;她们善于根据产品特色,设身处地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理财、定投、结构性存款等产品,让客户充分体验工行的个性化、超值化、甚至是额外的金融服务;她们推出的方便残疾人的“无障碍通道”、便利老人的爱心专座、雨天的“共享雨伞”和特事特办上门服务,无不让客户体验到工行服务的细致与周到。

某客户要出国旅游,临行前日才想起要兑换外币,遂向理财经理小廖紧急求助。由于临时兑换较大数额的小品种外币,支行库存不足。为满足客户需求,小廖立即帮客户联系了多家兄弟网点预定,随后顶着炎炎烈日陪同客户连续3个多小时奔波走访了3家银行网点,最终换足了外币。望着额头冒汗的小廖,客户很是感动,连声道谢。回国后,该客户专程拜访支行行长,特地对小廖提出表扬,并将其所有业务全部移至工行,成为支行的高端财富客户。

该营业室对身患重病、长期卧床、行动艰难的特殊群体的服务需求,坚持特事特办,上门排忧解难。有一天,一女顾客急匆匆来到营业厅,告知其丈夫因摔倒后全身瘫痪,现在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内。因急需用钱,存款使用的是其丈夫名字,故到网点求援。该营业室急客户之所急,立即安排2名工作人员赶赴医院。在核对客户身份后,迅速办理客户委托其家人密码挂失、取款等手续,解了顾客燃眉之急,客户感谢不已。

在银行“窗口”工作,每天都要面对形形色色的人。该营业室员工始终把“客户为尊”落实为日常的周到服务,有时甚至宁可委屈自己,也要尽可能多的为客户着想。多少年了,面对客户的误解指责,或疑惑征询,或紧急求助,她们都坚持用微笑面对挫折,用宽容消除纠纷,用耐心答疑释惑,用真诚帮扶解难,有如春风化雨,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迎难而上 勇于担当

营业室是零售业务的“桥头堡”和前沿阵地。她们把落实上级行“零售先行”战略转型作为使命担当,将零售业务工作重点统一到拓户揽储上来,全体员工本着“不错失一个客户,不错过一次营销机会”的理念,扎扎实实、竭尽所能、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岗位职责,连续多年超额完成储蓄任务,屡创近几年同期增储最好水平!2018年度勇夺当地金融同业储蓄存款增量第一,成为储蓄行业的翘楚。

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爱拼才会赢”,是该营业室争先创优的最好诠释。2018年6月底是储蓄揽存的关键时点,该支行作为漳州工行储蓄存款数一数二的大行,承担了异常艰巨的任务。面对竞争空前激烈、任务完成尚有较大“缺口”的严峻形势,在距离年中仅剩3天时间的情况下,该支行不找借口不推托,而是迎难而上,毫不气馁,作最后冲刺。营业室全体员工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奋力拼搏,“全天候”作战,没有了下班概念,放弃了周六休息,一次次冲向市场、冲向客户。她们不放弃最后一次机会,坚持作最后一次争取,紧紧围绕“人脉圈”“朋友圈”“生活圈”客户持续“吸金”。客户经理小吴,不慎摔倒住院,但仍牵挂行里存款任务,不顾休息,多次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联系动员客户前来存款,一人揽存近800万元。众人拾柴火焰高。终于,季末最后3天共揽存5000多万元,一举超额完成了储蓄任务。

恪尽职守 安全运行

营业室既是服务“窗口”,又是银行一切业务的交汇点与落脚点,是银行体系运转的“交通枢纽”。为有序安全运行,确保核算质量,该营业室员工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加班加点,忘我工作。每天的帐务轧平,每年年终决算的顺利完成,每次创新业务的有效突破,背后都凝结着她们辛勤劳动的汗水,也彰显了她们负责敬业的职业操守。也正因为如此,这里还是漳州工行的出国金融服务中心、电子银行业务处理中心、贵金属旗舰店,是“特色服务品牌”的“汇集地”。自然,业务更加繁重,压力更大,但她们以严谨负责的态度,执着的“工匠”精神,实现了多年安全平稳运行无事故。

2014年,为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格局,保持先发优势,该营业室按照分行部署,深入推进业务集中处理改革。面对艰巨而繁重的改革任务,她们毫不气馁,勇挑重担,一方面边自学、边培训,及时消化重点、难点、疑点;一方面精心制定操作模板,细化录入,加强审核,跟踪监测,促进改革质量和效率双提升。不知牺牲了多少个休息时间、度过了多少个夜以继日,熬红了多少双眼睛,克服了多少个困难,她们终于“啃”下“硬骨头”,如期完成了业务集中处理改革30个业务大类的推广,覆盖率达100%,处理平台月均业务量达万笔以上,业务运行安全平稳,实现了业务集约运营、风险集中控制、网点功能转型的预期目标,被工行总行评为“业务集中处理改革先进单位”。

星移斗转,日月如梭。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不变的是团队的精神和恪尽职守的初心。如今,该营业室员工们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加班加点,尽心尽职,不畏艰险,不辞辛劳,奋力拼搏,优质服务已蔚然成风。(李希豪、刘铭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