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推进消防设施改造和电动车充电桩建设

zz.fjsen.com  2019-05-16 10:37: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突击检查

东南网漳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玉娟 沈三明 文/图)5月7日至8日,漳州市安办联合消防救援支队对芗城、龙文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和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情况进行突击督导检查。 

督导组直接来到锦绣一方、万达中央华城,华元小区、冠城国际、蓝天花园等小区,随机抽取了10个已建成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的停车场所,检查智能充电桩设备保护、人机互动、智能报警等方面运行和充电收费情况。

检查期间,督导组分别与物业管理人员、车场管理者和部分业主交流沟通,绝大多数群众对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工作充分认可和支持。

现场突击检查

在督导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信号覆盖不全,部分设备无法正常使用;个别小区未安装简易喷淋、监控设备,灭火器配备不足;智能充电桩功能单一,未能实现多方式充电;个别小区对消防设施情况摸排不清,未组织改造;充电收费标准不统一,存在收费过高问题等。

针对上述问题,督导组要求属地街道、社区、物业管理企业立即组织整改,并要求抓紧组织有关部门专业人员对已建成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维修改造和既有住宅小区电动车智能充电桩进行检查验收,对不符合项目及时跟踪整改,做到合格一个、验收一个、投入使用一个。

据悉,漳州市安办和消防救援支队已编制完成《无物业住宅小区消防设施的维修改造和既有住宅小区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工作指导手册》,将于近日组织专题培训,安排“试点”进行观摩,全面推进两项工作有效落实。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