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首家优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即将竣工

zz.fjsen.com  2019-05-16 16:25: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4日,在漳州开发区伟才西西里幼儿园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铺设室内地板瓷砖和墙体,目前工程建设已完成60%,预计6月中旬竣工,9月1日正式开园。

伟才西西里幼儿园占地面积约36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其中户外活动面积2500平方米,配备海洋主题馆、阅览室、科学发现室等多功能室,可开设12个班级,容纳360名学生。作为漳州开发区首家优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019年将为区内幼儿入读小班提供120个普惠性学位,建成投用后将弥补漳州开发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不足,有效缓解了幼儿读好园的难题。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指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举办的具有办园资质、面向大众、行为规范、收费合理、质量较高的民办幼儿园。

广东伟才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毅洲表示:“伟才西西里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将参考漳州开发区公办幼儿园同级别的收费标准,伙食费跟公办幼儿园一样,保育保教费是同级别公办幼儿园的2倍。目前初步核算每个月的总费用是800元左右,具体要以招生公告为准。具有开发区户籍符合计生政策的幼儿,同时享受开发区幼儿园保教费补贴政策。”

据悉,伟才西西里幼儿园由广东伟才教育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公开竞标方式取得承办权,是其在漳州创办的第二家普惠性幼儿园。伟才教育拥有十多年的办园经验,在全国成功创办近十家省级示范园。2018年6月在漳州创办第一家全市规模最大的普惠性幼儿园——碧湖伟才实验幼儿园,而后凭借着强大的师资培训系统,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正确的教育方向成为了漳州市普惠性幼儿园范本。此次进入开发区后,将以国际化的办园模式、多元智能、浸入式英语和艺术教育为区内幼儿提供更为优质的学前教育。

“办人民满意教育”是开发区一直努力的目标,尤其是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为合理配置学前教育资源,漳州开发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出台《漳州开发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和扶持办法》,积极引进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推动区内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创建和认定,加大管理和扶持力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进一步提高我区教育整体竞争力,加快打造有品牌、有特色、多元化的教育名片。2019年漳州开发区多措并举,积极挖掘学前教育资源,除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外,还开设政府限价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共提供公办、民办普惠性学位约750个,进一步扩大了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方洁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