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饶平两县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作协议

zz.fjsen.com  2019-05-18 09:4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8日讯(通讯员 吴楠)5月17日,诏安、饶平两县正式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作协议,强强联手共建闽粤“平安边界”,有力打击震慑边界黑恶势力犯罪。

据了解,福建诏安与广东饶平地处闽粤交界,地域相近、经济相融、姻缘相连。近年来,诏饶两地政法部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发展经济的工作大局,协作创建“平安边界”六联机制,做到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控、突出问题联治、重点人员联管、突发事件联处、平安建设联创,有效维护边界和谐稳定。

今年来,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针对当前边界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诏安、饶平两县经充分协商,决定拓展合作范围,实行闽粤边界扫黑除恶联动合作机制。两县按照协议要求,分别成立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组长,相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以两县扫黑办为平台,由公安部门充分沟通协调,逐步形成双方身份互信快速通道、互为提供信息查控比对、犯罪信息互联互通的协查协作格局,并建立定期警情(特别是涉及边界黑恶警情)相互通报制度。同时,依托双方省际公安检查站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实现查缉堵截协同作战,确保跨区域执法的安全有效。此外,建立边界地区突发事件、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应急预案体系,确保一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能迅速启动、运行顺畅,不断增强边界地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两地社会和谐稳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