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医有了一个温馨的“家”

zz.fjsen.com  2019-05-21 09:59: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1日讯(卢丽娟)中医养道,国粹传承。5月18日,漳州市中医养生保健研究会在东南花都酒店举行授牌仪式及养生论坛,市民政局、市科协等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省、市中医学界部分专家、教授,研究会各会员单位及会员约200余人出席。

市科协、市民政局有关领导为研究会及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单位会员授牌,此后,会长陈惠贞为专家顾问、名誉会长、荣誉会长、理事授牌。

会长陈惠贞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漳州市中医养生保健研究会的宗旨是,传承发展中医养生保健理论,提高中医养生保健理论和实践水平,坚持以中医为主体,在中医药理论与技术的基础上,弘扬中医养生保健的传统特色,彰显中医预防保健及治疗的优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中医养生保健内容涵盖从人的围孕期至老年人的人生全过程,通过各种中医学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治疗和调理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中医养生保健重在整体性和系统性,目的是预防疾病、治未病,我们要多种形式向社会大众宣传和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的理念和方法,以达到维护和增进健康的目的。会长陈惠贞还部署了研究会围绕中医养生保健及相关学科领域即将开展的九项业务。

授牌仪式结束后,吴童教授作了“中医体质养生学”专题演讲,深入浅出阐述了中医诊疗的奥秘。研究会还特地安排了太极表演、歌舞表演等节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