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附中今日揭牌成立 每年自主招收100名高中生

zz.fjsen.com  2019-05-21 11:0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吴彬镪、刘伟泽共同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漳州二中)揭牌

东南网漳州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陈小环)5月21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与漳州市教育局举行共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漳州二中)签约暨揭牌仪式。中共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漳州市政府副市长兰万安,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副校长蒋一婷出席活动。

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李顺兴、漳州市教育局局长黄江辉代表双方签署《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市教育局共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协议书》,吴彬镪、刘伟泽共同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漳州二中)揭牌。

记者获悉,共建后的“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漳州二中)属公办性质,从今年秋季开始,该校每年将面向全市初三应届毕业生(含漳州市各县、市、区及漳州市直生源)自主招收100名高一年新生独立编班,全寄宿管理,优享闽南师大图书馆等教育资源,实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设立奖学奖教基金,2019年自主招收的100名学生入住闽南师大,打造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办学品牌。

根据协议,闽南师大将发挥教育科研优势,组建四支专家团队(高校顾问团队、校内外专家团队、攻关团队、研究生本科生培优补差支教团队)驻校指导,力争附属中学三年内通过“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验收,五年内通过“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校”和“福建省高中课改基地校”验收。

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李顺兴、漳州市教育局局长黄江辉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表示,闽南师范大学是漳州市唯一的一所省级重点建设大学,漳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深化市校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教育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几天前,漳州市委邵玉龙书记、刘远市长还专题到闽南师范大学调研座谈,进一步落实拓展校地战略合作的具体措施。这次共建协议的签订,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拓展市校合作战略、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产学硏深度融合、促进教育科研成果转化的有效措施,对于加快推动漳州二中高质量发展,扩大漳州市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漳州二中)坐落在漳州古城西南隅,南临九龙江,北接闽南师范大学,是漳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完中校、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省级文明单位。学校创办于1943年,现占地面积60多亩,建筑面积3.16万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53个,在校生2764人,初中部1551人,高中部1213人,现有教职工190人(专业技术人员183人)。

近年来,闽南师范大学紧紧抓住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先后实现更名大学、本一批次招生、获批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等办学层次重大突破,已发展成为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承担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进入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的省属重点建设高校。本次签约共建是新一轮市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聚集市校双方优势资源,全面提升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漳州二中)办学质量、办学特色与办学水平,共同推进漳州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