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取款每百元抽10元回扣 涉嫌诈骗罪被批捕

zz.fjsen.com  2019-05-22 09:15: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22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通讯员 许志玲 欧新蕊)帮人取钱,而且每百元能抽取10元回扣,这么好的事,竟然让易某华遇到了。不过,好景不长,她却被警察盯上了。

易某华今年47岁,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人。今年2月份,无业的易某华想在角美寻找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易某华看到墙壁上贴着一则招聘广告,招聘清洁工,月薪6000元。这对急于找工作的易某华来说,是一个好机会。于是她就按照招聘广告上的电话,拨打了过去。

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子,电话中,女子要“面试”易某华,于是约定好在角美车站“面试”。不过,“面试”过程中,女子告诉易某华,她的工作不是清洁工,而是专门帮这名女子去银行取钱,每百元抽取10元的回扣。这名女子还交代了“工作”的细节:取钱时,一定要戴安全头盔、戴口罩,钱取完后,再转账至女子提供的另一个账号中。

易某华虽然觉得这可能是不法行为,但想着工作简单、报酬丰厚,就爽快地答应了。之后,易某华多次按照该女子要求取款,共取款3万多元并收取抽成。

原来,女子让易某华提取的都是诈骗赃款。今年2月至3月份,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福州市等地多名被害人分别报案称,其被他人以“购买乐器”为由,要求将资金转账至户名邓某的中国银行账户,而后不了了之,在几经催促之下,依然没有收到任何货物。

因易某华持的银行卡及账号正是多名被害人汇款的银行账号,4月1日,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机关通过银行监控查获易某华并将其抓获。

近日,龙海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易某华。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