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天宝镇严惩违规畜禽养殖 守护水源清洁

zz.fjsen.com  2019-05-22 15:48: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4日漳州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后,天宝镇迅速展开拉网式再巡查,防止生猪、牛蛙等畜禽养殖污染反弹回潮,并对近期巡查中发现的一处牛蛙养殖点采取强制举措,巩固畜禽养殖治理成效。

15日下午,天宝镇召开2019年河长制工作部署会,贯彻全市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切实把水环境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天宝镇河长、各副河长及河道专管员,各村书记、主任,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来天宝镇各村存在的河道、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及整改处理情况。明确了该镇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总体目标要求:强化属地责任,全面深入推进河长制,特别是对畜禽养殖污染的有效治理,有力促进水污染治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治理、水资源管理、河湖岸线管理等工作,加快构建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天宝镇水生态环境建设水平。

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保护好江河湖泊,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政治任务。会议强调,各部门各村居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从对标市、区要求中增强使命感,从直面当前问题中增强紧迫感。一是要求各河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查考核,推进抽查督导常态化、监督管理信息化、考核问责制度化,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弄虚作假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二是要加大巡查力度,用好河长办、专管员、监督员“三支队伍”,各村每周不定期进行巡查,着力改善河道及河道周边环境卫生;三是要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提高群众的认识,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营造全民关爱河流、珍惜河流、保护河流的浓厚氛围。(梁健)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