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职院22名教授挂职企业副总 助推产学研融合

zz.fjsen.com  2019-05-23 12:12:06  陈志远 郑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职院“百名教授进企业”活动在芗城金峰众创园启动(刘钦赐 供图)

东南网漳州5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郑凯)为推动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5月23日上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百名教授进企业”活动在芗城区金峰众创园启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芗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以及挂职教授、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百名教授进企业”活动中,首批有22名优秀教授(含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到金峰开发区工业企业挂职,挂职岗位原则上为企业科技副总经理,挂职工作期限一般为一年,如有需要可适当延长。按照要求,每位挂职人员至少完成“三个一”工作,即帮助解决企业一个问题或难题;同企业开展一个科研合作项目;对企业组织一次员工培训。挂职期满前,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会同金峰开发区管委会成立考核组,将对挂职人员进行年度考核。

企业与教授签订聘书(刘钦赐 供图)

“将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准备,全身心投入。”挂职企业教授代表陈建发教授信心满满,他表示,在挂职期间,要做到真下去,多看多问多听;真学习,多思考多研究多破难;真服务,多办实事多解难题多助发展,确保取到“真经”,确实服务企业。

活动中,企业代表正兴集团副总经理赖志东表示,此次百名教授进企业挂职帮扶活动,对工业企业来说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发展提升机会,专家教授的挂职帮扶,将为工业企业在解决技术创新、人才创新、管理创新难题,推进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起到推进作用。作为挂职企业代表,将切实承担引才用才的主体责任,用诚心和坚持,为挂职教授创造提供更大更好的舞台。

“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金峰开发区要切实强化产业思维、工业思维、企业思维,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为各位专家教授、广大企业在芗城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环境。”芗城区委书记侯为东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芗城区历来十分重视创新驱动和人才引领,注重发挥中心城区高校密集优势。此次活动必将为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带来新机遇,为辖区 “大抓工业、抓大工业”集聚新动能,为芗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新活力。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