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云霄支行开展图书赠送书活动

zz.fjsen.com  2019-05-23 17:37: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行的叔叔阿姨为我们送书来了”。5月22日,“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云霄县革命老区和平乡桥头村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欢呼雀跃,高兴极了,手捧着崭新的书籍爱不释手。因为这一天,农行云霄支行工会、共青团的叔叔阿姨为他们送来了许多他们爱看、爱读的好书,与他们一起做游戏,讲故事,帮助他们建立了班级图书阅览角。

“一篇童话能让孩子充满梦想,一册卡通能给孩子带来欢乐,一本教科书让孩子思想飞跃,一个寓言让孩子明白道理”。在捐赠仪式上和平乡希望小学校长张连火说:“孩子们,我们要感谢云霄农行的叔叔阿姨们,他们为我们送来了这么多的图书,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他们对我爱的关爱,回报社会”。

吴东利学区长介绍说:“云霄县和平乡桥头村希望小学坐落在闽南革命老区——乌山脚下,是最早设立的希望小学,全校共有教职员工4人,学生25名。由于学校地处偏僻山区,办学条件有限,班级的图书阅览角都是早期陈旧的书籍。学生虽少,但学生对知识的渴望并没有减少,课外阅读成了孩子们的奢侈的渴望”。

“为了让革命老区的孩子能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文化改变生活,这是我们农行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我们愿意同革命老区的孩子们一起相伴成长”。农行云霄支行在业务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将关心关爱问成年人成长当做应尽的社会责任,与精神文明建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主动积极地为促进贫困山区校园文化建设,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让孩子们自幼培养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优良习惯,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活动当天,该行为学校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内容涵盖漫画、寓言、童话故事、科普知识、历史故事、手工绘画等各方面的书籍400多册,总价值4000元,本次赠书送书活动得到了当地县文明办、学区和学校师生们的喜爱欢迎。(高一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