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邵玉龙到古雷调研

zz.fjsen.com  2019-05-24 08:19: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3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深入古雷开发区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古雷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石化基地,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作出更大贡献。

邵玉龙下工地、进厂房,现场察看有关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在中怡精细化工项目工地,邵玉龙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工程管理,配强施工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在古雷港区南15#—19#泊位工程现场,邵玉龙要求要坚持设计、施工、监理三位一体,充分发挥监理作用,加强施工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工程质量。在福海创PX项目,邵玉龙强调要始终把安全、质量、环保摆在第一位,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安全生产,确保项目安全稳当运行。随后,邵玉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古雷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邵玉龙指出,古雷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启动以来,古雷、漳浦及市直有关部门讲政治、顾大局,坚定共识、解放思想,各负其责、协同配合,推动工作稳定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他强调,古雷是全市发展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做一件成一件”的决心,坚定不移举全市之力,对标先进石化基地,加快古雷建设发展,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石化基地。一是改革意见再落实。认真落实《关于古雷港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统筹有序推进“区地合一”、权限下放、机构设置、干部配备等各项工作,确保按预定时间节点落实到位。二是重大项目再追踪。对在建项目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对在谈项目要加强沟通对接,遇到困难少说“不行”多想“怎样才行”,力促项目落地开工;要有招商选资的定力,对标世界一流,精心招引有实力、有能力、有成功行业背景的项目,同时要注重节约集约用地,把好投资强度关和产出税收关。三是重大问题再梳理。对问题进行分门别类,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心中有数,按照轻重缓急,逐一拿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人,确保问题各个击破。四是统筹规划再加强。要学会“弹钢琴”,做好统筹规划协调,实现区域整体功能的最优化和效益最大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突出古雷石化基地引擎作用的同时,统筹推动区域各乡镇(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群众共享古雷发展成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漳州市领导沈金水、张琳光、吴文团、张慧德、余溪、陈水树等参加调研。(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