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漳州举行

zz.fjsen.com  2019-05-29 13:4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文/图) 5月29日上午,由漳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组建的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漳州市人民剧场举行报告会。

参加报告会的有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汉宏,漳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 漳州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华安,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雄,省委宣传部宣教处负责人,市直政法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干部代表、政法系统干警代表、市国企职工代表、驻漳部队官兵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共700多人。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主持报告会。

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阮明光做报告

“陈少华同志常说‘执行案件,功夫都在法槌外’,由陈少华同志牵头探索总结出的“三心三不”执行工作法,为我市党委领导下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增添了新亮点,被同事誉为‘法槌声后的功夫人’”。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阮明光首先做了《法槌声后的追梦人》的报告,一个个执行的案例,让大家了解到一个执行法官在法庭外所付出的不为人知的努力和心血。

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少华作报告

“在执行局这些年,特别是在“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历程中,做为一名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我追欠款、斗老赖,既体会了个中酸甜苦辣,也感受了执行工作的深刻变化。”紧接着,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少华做了《奋进在执行路上》的报告,“办好每一起执行案件,对于执行法官来说,只是办理的千百件案件其中之一,但对于当事人来说,也许就是他们一生中的‘唯一’”,从刚上任的困惑到解决一桩桩,一件件难啃的“骨头案”,陈少华回顾了自己在执行岗位上多年来的风雨历程,让听众深切感受到一名执行法官破解“执行难”的决心和坚持,让人肃然起敬。

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江晓倩,执行案件当事人邱艳连,闽南日报社记者曾婷婷陆续上台,五位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陈少华同志立足本职岗位、破解执行难的生动故事,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令人钦佩。

台下听众认真聆听报告

陈少华同志现任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在政法系统工作29年,始终兢兢业业、奉献一线。2012年,调任龙文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以来,他组织执结各类案件近6000件,用“三心三不”执行工作法破解“执行难”的问题,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当地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先后被授予“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全国模范法官”“我最喜爱的好法官”和第二届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和漳州市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2018年11月28日,漳州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向陈少华同志学习活动;12月4日,省委政法委作出向陈少华同志学习的决定;12月10日,省高级人民法院、漳州市委联合在漳州市召开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

陈少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集中展现了新时期基层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风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范,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

据了解,本次报告会在漳州市区设主会场,还在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在全市营造学习陈少华先进事迹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