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校园全省巡回公益讲座走进闽南师大

zz.fjsen.com  2019-05-29 19:13: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雨化 康哲力)5月28日晚,由福建省红十字会、福建省卫健委联合组织开展的2019年福建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校园全省巡回公益讲座在闽南师大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闽南师大红十字会、后勤管理处、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300多人参加讲座。

省红十字会现场救护培训中心讲师郑明华为师生作了应急救护知识讲解。他从身边的常见急症入手,详细介绍了各种急症的应急救护方案。在志愿者的配合下,他重点讲解并演示了AED除颤仪使用方法、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郑明华还结合具体案例强调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座最后,郑明华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据悉,福建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进校园全省巡回公益讲座旨在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增强师生尊重生命、保护生命的意识。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掌握了更多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期待以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