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节前 邵玉龙刘远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zz.fjsen.com  2019-05-31 09:14: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市长刘远深入市区部分学校、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向辛勤培育少年儿童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节日来临,漳州市实验小学腾飞校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看到市领导到来,少先队员们兴奋地迎上前,为市领导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致以少先队队礼。综合馆内,“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正火热开展,邵玉龙、刘远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生管乐团演奏和舞蹈队演出,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走进龙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市领导欣赏了学生民乐队表演和古诗词吟诵活动,充分肯定校方将学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日常教育教学的理念做法。在市聋哑学校,市领导观看了校艺术团的舞蹈、器乐表演,参观了学生手工作品展,为“无声天使”的出色才艺热情点赞,对特教老师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自立自强,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关爱。市实验幼儿园里充满欢声笑语,小朋友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区学习本领、快乐游戏。市领导来到孩子们中间,俯下身子与大家亲切交流互动,并参观了充满童真童趣的DIY创意作品展,夸赞孩子们的想法创意好、动手能力强。

每到一处,市领导都为少年儿童送上图书等节日礼物,给学校、幼儿园送去慰问金,并认真察看校园设施,详细了解学生人数、师资力量、教学管理等方面情况,感谢教育工作者为培育祖国花朵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大家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当好孩子们的人生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领导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大教育等民生社会事业投入,加快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努力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创造更好条件,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漳州市领导张琳光、刘伟泽、刘加来、余溪、兰万安、杨胜华等参加看望慰问。(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