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部署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zz.fjsen.com  2019-05-31 09:19: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30日,漳州全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台商投资区召开,总结分析今年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漳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漳州市安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了住宅小区消防设施改造、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及乡镇船舶专项整治做法,台商区、龙海市、漳州开发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杜绝应付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主体责任,紧抓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三个必须”,做到“四不放过”,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要紧跟形势发展的需要,创新监管方式,拓展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紧盯当前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问题整改,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整治,抓好“六一”、端午、高考等重要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前,漳州市领导带队深入台商区玉江村、吉家家世界、凡尔赛宫小区、同城大道等地检查龙舟活动、人员密集场所、电动车智能充电桩、道路安全隐患点整治等安全生产工作。(许文彬)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