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钟表设计大赛漳州非遗之旅圆满落幕

zz.fjsen.com  2019-05-31 21:1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6日,由中国钟表协会、漳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蓝光杯•漳州)钟表设计大赛主要内容之一“漳州非遗主题项目” 漳州非遗之旅活动在圆满落幕。

漳州非遗之旅以在漳州古城、克拉克瓷博物馆、南靖土楼、海丝钟表博物馆、闽南水乡五个非遗文化地标进行采风,让参赛者更加深入了解本土非遗文化的同时,为大赛作品带来更多灵感。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设计师与院校的高度关注与参与。经过半个多月的预报名,参加者人数远远超过预订人数,经过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对报名者情况进行严格、认真的筛选,共选定27位设计师参赛,珠海罗西尼表业、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波精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雷诺表业有限公司、漳州市恒丽电子有限公司、(苏州)餘昌钟表等6家企业;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漳州市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工程学院、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等4个院校参加这次活动。

活动中,企业设计师们利用参观的空隙时间互相交流、学习,获得了平时没有机会获得的宝贵的知识。他们带来的样表,也给了同学们意外的惊喜,设计师们拿着实物给同学们面对面讲解设计的诀窍、分析手表设计的奥妙和表带设计的技巧、材料使用的特性、如何体现不同的文化元素等等,使他们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明白了课堂上的知识和实际作品之间的差距。

这次活动,不仅使参赛者获得了许多创作灵感,更是他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收获的一次体验,最终,设计师们在本次采风中获得满满的闽南文化。(郑益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