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与货车追尾 53名乘客滞留大量铁钉撒落

zz.fjsen.com  2019-06-04 08:38: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2日16时10分许,沈海高速诏安段过诏安四都收费站5公里处(漳州往广东方向)发生一起旅游大巴与货车追尾事故,造成53名乘客滞留,大量铁钉撒落。事故占用了超车道、应急车道,主车道只留一条窄道可缓慢通行。

漳州高速执法二大队一中队当班执法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执法员事先与驾驶员用电话联系了解情况,要求驾驶员做好乘客的安抚和车后的安全警示工作,并联系就近的盘客车前往现场救援。此时,旅游大巴车打着双闪停在快速车道,车头损毁严重,车轮被卡死,无法再行驶。货车则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头卡在护栏上,车上几十包铁钉袋已掉落到路面,部分铁钉沿着炸开的袋子撒落在路上,过往的车辆只能从主车道留下的小道勉强通行。

执法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布控现场,同时指挥交通,警示过路车辆慢行。为了尽快疏通现场,执法员发动在场人员先把一包包铁钉袋移到应急车道上。如何清理现场撒落的铁钉成为一大难题。因为这还不足1厘米的铁钉,用清扫根本无法清理干净,最后执法人员想尽办法找来了块大磁铁,才将撒落的钉子一颗颗吸附干净。

45分钟后,盘客车赶到,53名乘客被送往诏安东收费站出口。在现场抢修人员和清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货车移出护栏,铁钉袋重装货车上,货车自行开出高速,客车被清障车拖离。整个施救过程整整忙活了近3个小时。(谢义福 赖子林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