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 这些易拥堵和事故多发高速路段要注意

zz.fjsen.com  2019-06-04 08:47: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周晋)记者从漳州高速交警部门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6月7日至6月9日)期间,高速公路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不免费通行,交警预判,漳州境内高速公路将出现1个易拥堵路段和2个事故多发路段,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注意。

交通高峰时段

端午假期前后,沈海高速漳诏路段三大队辖区景区线路附近的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极易引发区域性、时段性车流汇聚。

预计,6月6日下午、6月9日下午将迎来车流汇聚的现象;6月7日下午和晚间,将出现自驾游外出车流汇聚的状况。届时,东山站出口、大步山隧道、沙西停车区至漳浦旧镇等高速路段易出现车流较大的趋势,道路交通压力凸显。

1个易拥堵路段

6月7日至6月8日17时-20时和6月9日12时-20时,厦蓉高速B道18KM+500M至35KM(漳州市长泰县陈巷枢纽至厦门市海沧区海沧枢纽路段)易拥堵。

届时,如遇厦蓉高速B道(漳州往厦门方向)天成山隧道至海沧枢纽路段出现拥堵路段较长且短时间内无法恢复通行的情况时,过往车辆可先到达玉兰枢纽路段后从永漳高速华安往厦门方向分流,等到达天宝枢纽后,可改走漳州北连接线前往厦门;同时,从天宝枢纽路段前往厦门方向的车辆也可在天宝枢纽改走漳州北连接线前往厦门;而从靖城枢纽路段前往厦门方向的车辆,他们可在到达靖城枢纽后改走漳州南连接线前往厦门。

值得注意的是,端午期间,过往车辆如遇海沧枢纽通行拥堵时,车辆可往厦门西、海沧掉头绕行。

2个事故多发路段

端午期间,厦蓉高速 B道20KM+600M至24KM+100M(漳州市长泰县天成山隧道路段)和福诏高速A/B道20KM+650M至12KM+600M(漳州靖城枢纽至南靖收费站)为事故多发路段。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过往车辆随时要注意以下几个危险路段:诏安东站口附近是坡道路段,极易造成车辆追尾;云霄东厦互通附近路段遇雨天超车道积水,容易导致车辆失控;沙西停车区附近路段超车道遇下雨天易积水,同时也是事故多发路段。各位驾驶员朋友开车出门请提前做好减速、亮尾、控距,在有道路事故多发路段标记和转弯、上下坡路段,最好不要超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