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璋高“中国白”陶瓷艺术展在北京开展

zz.fjsen.com  2019-06-05 18:45: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初夏的北京,万物蓬勃生长。6月3日,“大象无形”李璋高中国白陶瓷艺术作品展在北京恭王府开幕,来自“世界陶瓷之都”福建德化的陶瓷艺术家李璋高以精美绝伦的德化白瓷艺术作品,为北京市民呈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此次展览设在北京恭王府抱厦厅,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主办,支持单位有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传统工艺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研究院、德化县陶瓷发展委员会,共展出李璋高近年来匠心独运的代表作品40件,展览时间为6月1日至6月1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王汉斌,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任品亮,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副馆长边伟,中国文联党组原副书记、原副主席覃志刚,中国商业外贸集团原党委书记陈联真,空军报社原社长少将陈志铭,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陈丽华,中国民协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教授张錩,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长陶小年,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中国书协原书记副主席、中国书协顾问赵长青,中共德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维启等出席开幕式。

李璋高,1982年出生于福建德化,国家一级/高级技师,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福建省金牌工人,福建省技术能手,福建省雕塑专家。从事陶瓷创作二十多年来,李璋高一直潜心于德化白瓷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专注于对传统人物造像的研究创作,但他在吸收借鉴中外雕塑艺术精华,保留传统技法的基础上,又融汇了当代的文化思想、情趣审美,实现了对德化传统瓷雕的发展和突破,形成不拘一格、气象万千的独特艺术风格。2014年,他在福建省全省技能竞赛中获得全省第二名,连续两届入围全国技能竞赛前十强。作品《待》和《俏》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多件作品被省、市级博物馆收藏。在全国工艺美术行业评比中获金、银、铜奖数十项,2017年受邀作客央视二套财经频道“一锤定音”栏目嘉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