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鑫度少年选手在搏击格斗赛中摘金4枚

zz.fjsen.com  2019-06-06 23:11: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脚抬高,出拳要有力,手臂伸直......”刚刚入夏的漳州还不是很热,但每天下午4点开始,隐秘在新浦路的漳州鑫度搏击俱乐部却时不时传出铿锵有力的呐吼声。

前不久,2019英雄传说之少年英雄格斗大赛(福建赛区)在漳浦县少年宫圆满闭幕,来自福建各地及周边省市各俱乐部、道馆、学校等近200名少年选手参与男子和女子各个级别的角逐。而在这次高规格的比赛中,漳州搏击格斗界的新起之秀——漳州鑫度格斗俱乐部却一路“横冲直撞”,囊获了4金2银的战绩。

对于拿奖牌的秘籍,教练暴玉丹说,遇上队员坚持不了的时候,她会用“拿金牌”来鼓励孩子们继续加油,强调男子汉都要坚强,面对困难,要勇于挑战自己。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来自东北的“火辣”教练暴玉丹,不仅获得过中国武术运动员最高等级——武英级;还在“Combat级”世界赛法斗锦标赛及中俄女子(职业)金腰带的决斗中,获得了最高奖项——金腰带奖。

“我们将致力在漳州培养一批优秀的格斗选手,输送优秀的职业搏击队伍,也希望在世界的舞台上也能出现漳州选手的身影。”据漳州鑫度搏击俱乐部馆长郑清耀介绍,去年8月,全国著名的体育高校西安体育学院在长江以南第一个综合格斗基地正式落户漳州鑫度搏击俱乐部,中国综合格斗(MMA)教父的赵学军,还亲自为孩子们演示格斗基础。

“上过擂台的孩子,和没有上过擂台的孩子,相隔的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次蜕变。家长永远无法明白,孩子第一次站在赛场时的心情,面对对手时的感觉,获得成功时的喜悦和失败时挫败感的考验。”据该俱乐部教练介绍,有些东西是无法用金钱买到的,也是书本上学不到的,比如自信,比如经验,比如那种拼搏不服输的精神,都需要不断的在战斗中提升和蜕变。每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要你勇敢的站在擂台上,你就是赢家,因为你战胜了懦弱 、胆怯,不自信。让孩子在磨砺中成长,这种蜕变是难得可贵的。(陈玉宝)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