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利好“漳州制造”提振企业信心

zz.fjsen.com  2019-06-06 09:48: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4日,笔者从漳州开发区税务局获悉,受益于减税降费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漳州中集、豪氏威马等多家企业享受税费减免。其中,漳州中集仅科研费用加计扣除就减免了691万元税款。

据悉,国家为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2018年至2020年期间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可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同时,从今年5月1日起,企业社保缴费率从18%降到16%。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利好,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邀请财税专家组织企业开展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到企业进行现场答疑、指定业务骨干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面对面辅导等,精准服务企业,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

“在审核漳州中集年度报表时,我们发现该企业的研发费迟迟未申报,就赶紧联系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学习国家鼓励科技创新投入税收优惠政策。”据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说。漳州中集是福建省最大的集装箱生产基地,2018年度实现收入11.78亿元。针对目前海运集装箱市场需求减少、铁路箱市场总量受限等影响,正积极开辟新生产线,在技改和研发方面的投入随之不断加大。

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漳州中集及时立项申报4个科研项目,并在申报年度企业所得税时,按照国家有关减税降费政策,享受2017及2018年度的科研费用加计扣除减免税款691万元。同时,按照国家有关出口税费管理办法规定,漳州中集还收到1-5月份出口退税2540万元。另外,该企业自5月起的社保费每月又可减少2万元。“节省下来的这些资金大大地减轻了我们的负担,为公司降本增效、加快产品升级改造等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漳州中集张涛说。

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国家改革红利,为企业快速发展增添新动能。接下来,漳州开发区税务局还将继续跟进企业的政策宣传、业务辅导、出口退税审批、留抵退等政策的落实,(庄晓玲 陈大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