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共同行动 守护“漳州港蓝”

zz.fjsen.com  2019-06-07 10:0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群众学习相关材料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漳州开发区在大径后村广场举办“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六五环境日活动,来自开发区环保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保协会、首钢凯西、路易达孚共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漳州开发区环保局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环保协会协办,旨在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开发区。

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郑明辉出席并致辞,号召大家深入践行绿色、环保、简约理念,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为美好生活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精心呵护“开发区蓝”,让更多的人纵情绿水青山,享受蓝天白云,呼吸洁净空气。

随后,环保志愿者队长上台宣读环保倡议书,并在誓词展板上签字。现场通过大屏幕播放宣传片、发放环保宣传手册、悬挂海报横幅、发起环保倡议书签名、有奖知识竞答等多种形式宣传环保小知识,全面引导群众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做“美丽中国”的行动者。由20位骑行爱好者组成的绿色骑行宣传队从厦大北门出发,沿着招商大道,骑至中纺粮油段,身体力行宣传环保理念。此外,活动还发起微博、微信合影打卡宣传,及沙滩捡垃圾行动等,共发放400份宣传品。

今年是路易达孚第二次参加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路易达孚福建工厂总经理郭建军说:“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做贡献是我们公司的美好愿景,为此我们将环境KPI纳入到公司的绩效考核指标,制定了持续节能减排五年计划和实施方案,每年带领员工参加六五环境日活动,以身作则传播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守护开发区的蓝天。”

优质的空气质量已成为漳州开发区一张亮丽的名片,近年来,漳州开发区认真做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督促企业大气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加大对排污企业监管力度,强化对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为开发区优良的空气质量保驾护航,今年来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9.35%。(方洁莹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