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召开廉政专题会议

zz.fjsen.com  2019-06-11 16:2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0日上午,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纪工委相关通知,并对党群部全体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贯彻落实区党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漳州高新区纪工委漳州高新区监察组转发市纪委<关于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等三份文件的通知》。

要始终牢记神圣使命,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以良好的人品官德、纯洁的党性修养、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期望。

遵纪守法、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本色。这三点很重要,全体党员干部要贯穿日常工作的始终。

学习教育要到位,知行合一促提升

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结合第二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性修养。要加强党纪党规及法律法规的学习。注重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尤其是与自己岗位工作有关的法规法纪条款要重点掌握,做到明底线,知敬畏。是要学好业务知识、文化知识。要不断扩展知识面,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使自己尽快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专家。

党性修养要到位,敢于担当有作为

要讲政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认识。要讲担当。强化责任,牢固树立“有位就要有为、有职就要有责”理念,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服务人民、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热情。要讲团结。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坚持到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同事之间努力成为事业上志同道合的同志、思想上肝胆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同事、生活上相互关心的挚友。

贯彻落实要到位,时刻牢记警钟响

要慎始。在各种腐蚀诱惑面前,要守住自己的第一道防线,爱之有度、好之有道,慎加选择、注意节制,特别是要管住自己的“头一次”。要慎微。正确认识“微”,高度警惕“小”,慎独慎微,防微杜渐,把牢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把握好八小时以外的时间,防止微恙成大疾,避免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要慎友。要心明眼亮,择善而交,多交益友,特别是对那些别有用心的“感情投资者”要拒而远之。(黄姗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