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法院采取强制措施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zz.fjsen.com  2019-06-12 16:10: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2日讯(通讯员 周晓彬 庄小容 陈毅林)“感谢你们,辛苦了!”日前,来自平和的林先生将一面“关注民生 兑现权益”的锦旗,送到了平和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手中,并连连道谢。

平和法院充分运用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司法拘留等手段,依法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敦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相关义务,坚决捍卫司法权威,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6年5月22日11时许,被执行人林某样与申请人林先生因琐事纠纷打架导致双方均受伤。其中申请人林先生经医师诊断伤情为左侧9、10肋骨骨折,两肺挫伤并双侧胸腔积液,脑震荡。经法医鉴定,林先生伤情为轻伤二级。林某样因此于2016年11月24日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申请人林先生住院27天,期间所花的医疗费用后与被执行人林某样协商未果,故诉讼至法院。

2017年11月3日平和法院判令被执行人林某样赔偿申请人医药费等共计34504.94元,因被执行人没有履行其义务,申请人林先生于2019年2月13日向平和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先后多次到被执行人处找到林某样并讲明利害,被执行人林某样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平和法院执行干警于2019年6月4日对林某样采取拘留措施。在送往拘留所途中,被执行人林某样突然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主动提出要借钱履行。当天下午申请人林先生就收到了被执行人转账的赔偿金。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