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平高速公路8座隧道全部顺利贯通

zz.fjsen.com  2019-06-12 18:00: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志晖 本网记者 林永清)6月9日,云平高速公路九峰隧道左洞贯通,该隧道实现全隧贯通,至此,云平高速公路8座隧道已经全部顺利贯通,为年底云平高速全线通车提供有力保障。

九峰隧道是云平高速公路全线最后一个高风险、高难度的施工障碍点,于2017年4月份开工。该隧道虽然长度只有570米,属小净距隧道,但项目选址属剥蚀低山丘陵地貌,隧址区域内水源丰富,岩性主要为坡积粉质砂土、全风化凝灰岩,围岩级别大部分为Ⅴ级,小部分为Ⅳ级,稳定性很差,且部分有垂直节理,进口端偏压严重,综合安全风险为Ⅲ级,属于高风险隧道。

为此,建设单位中交一局厦门工程公司邀请省内专家会商,结合施工实际,反复修改、优化施工方案。先后采用“CD法、三台阶七步法”等施工工法,秉承“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十八字方针,围岩稳定性差,建设者就先进行注浆预加固处理,强化管棚支护再开挖。

通过采用这种“短、紧、快、勤”的模式施工,施工单位做到了合理安排、精细施工,克服了覆盖层薄、偏压严重、沉降量大、初支变形大、地下水丰富、穿越坡积粉质砂土、危险性高等施工难题,经过728个日夜的艰苦努力,终于安全顺利贯通,为云平高速公路如期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