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坚持“一步到位”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zz.fjsen.com  2019-06-13 16:21: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侯为东,区长吴洪池带队深入金峰食品、佳龙科技调研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并在佳龙科技召开座谈会。副区长黄乃光,副区长、金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黄艺群以及区税务局、财政局、工信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侯为东指出,减税降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政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办实办好减税降费这件利企惠民促发展的大事,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以此为契机,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贯彻落实全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切实做到优惠政策“一步到位”,为企业降本减负,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要提升服务水平,全力确保减税降费工作蹄疾步稳。要把服务好企业和企业家作为天职,强化产业思维和工业思维,特别是税务部门要牵头抓总,总结推广“一对一”精准服务等经验,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发挥职能作用;财政、工信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强化保障,推动政策有效落实;金峰开发区、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责任,做优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企业家弘扬“拼” “专 “韧” “敏” “义”的企业家精神,用好用足利好政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三要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在应减尽减,应降尽降的基础上,提前谋划,深入摸排,科学统筹,积极培植优质财源、激活潜在财源、培育后续财源,为坚持高质量落实赶超当中坚提供强大支撑。

吴洪池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减税降费政策学习好、研究透,并且用足用好用,第一时间把政策送到企业,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要坚持统筹兼顾,一方面要压实工作责任,优化企业服务,主动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另一方面要多渠道涵养财源税源,并加大整治税收“跑、避、漏 ”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税收秩序。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明工作要求,扛牢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区税务局汇报了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开展情况,侯为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税务局积极主动、工作扎实,成果显著,具有围绕中心抓发展,围绕纳税人抓服务、围绕现代化信息手段抓创新等显著特点,让企业享受了实惠,减轻了负担。(郑 凯)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