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城市人均日生活用水量将控制在150升左右

zz.fjsen.com  2019-06-13 09:0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3日讯(导报记者 林晓琪)到2020年,漳州市(芗城、龙文)主要节水指标将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的指标要求;到2030年,全面达到节水型城市标准的指标要求,部分指标接近国内先进水平。6月10日,《漳州市(芗城、龙文)城市节水专项规划(2019-2030)》进行核发前征求公众意见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根据规划主要内容公告,漳州将统筹协调城市节水与城市水资源保护、供水、排水、污水综合利用的关系,将节约用水贯穿于整个水使用、流动过程之中,形成一个节约用水的循环体系。

在城市生活节水方面,近期漳州市城市人均日生活用水量控制在150 升左右;将加大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力度,争取到2020年漳州市参评全国节水型城市时,城市管网漏损率修正指标不高于10%;节水型器具基本全面普及,积极开展节水型小区创评工作,实现节水型小区覆盖率在近期不低于10%。至2030年,漳州市城市生活节水理念深入人心,城市人均日生活用水量仍控制在150 升左右,建立科学有效的城市供水管网监管与维护长效机制,将城市供水管网漏损率修正值降低到8%以下,基本接近国内供水管网漏损率较低城市现状水平。

城市工业节水方面,规划近期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实现稳步下降,建立企业水平衡测试制度和节水管理制度,积极开展节水型企业(单位)创建工作,实现近期节水型企业(单位)覆盖率不低于20%的目标。中远期强化工业节水,到规划末期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不低于90%。

在水资源与水环境方面,确保近期水环境质量达标率达100%,工业废水全面达标排放,城市污水处理率不低于95%;探索推广雨水、中水等非常规水资源的利用。中远期城市污水处理率提高到98%以上。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