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 让爱传递 漳州高新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zz.fjsen.com  2019-06-13 12:35: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2日上午,漳州高新区组织开展了以“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担当作为传播文明”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区内干部职工群众等近60名志愿者献血共计18700毫升。

当天早上八点半,漳州市血液中心派出的采血车就到了高新区管委会大楼前,数十名献血志愿者早已排好队伍等待。献血志愿者们在区文明办的引导下,依次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查询献血既往史,完成测量血压、脉搏等常规检查,抽取血液样本检测。检查合格后,护士便开始为志愿者们进行采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高新区文明办主办,参加本次献血活动的志愿者共有57人,共计献血量达18700毫升,他们通过无偿献血弘扬了奉献精神,让温暖与爱在高新区传递。据市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一次献血200毫升或400毫升对身体没有不利影响,固定时间献血会降低血液黏稠度,特别是单献红细胞和血小板等成分,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血液流速加快,脑血流量提高,缓解或预防高粘血症。(王鑫超 吴素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