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招商水务开展爆管抢修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19-06-13 18:2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1日下午,漳州开发区招商水务组织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爆管抢修应急演练,重点检验应急抢险小组成员及管网管理抢修人员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团队协作水平,保证应急抢修工作快速、有序、高效地进行,有效控制和减少突发性事故的损失。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开发区内某处重点居民区围墙外发生爆管,街道出现局部内涝,15:00在智慧水务平台发出压力异常预警后,15:10管网管理抢修人员携带发电机、水泵等相关维修设备抵达现场,在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后,立刻将险情上报工程部,并对漏水管段进行关阀停水,同时在维修现场进行施工围栏搭建。工程部根据应急预案逐一向相关部门及公司领导汇报情况,并由客户服务中心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发布停水通知。应急抢险指挥小组接到通知后,15:30分抵达现场,听取现场抢修人员的汇报后,根据管网受损情况,现场制定抢修方案,调度抢修施工。经过紧张的抢修,抢修人员将作业面逐一试压后,该路段恢复通水。

应急演练过程中,适逢狂风骤雨,恶劣的施工环境让演练更加贴合实际,面对突发的天气情况,水务公司上下和衷共济、迎难而上,迅速完成抢修工作,为本次演练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黄淘)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