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幅台湾风光摄影作品在漳州开发区展出

zz.fjsen.com  2019-06-13 18:58: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2日,宝岛台湾风光摄影展在漳州开发区正式开幕,来自台湾的36名摄影家的125幅作品在光影艺术馆免费展出,本次展览为期2个月。本次活动由漳州开发区文化与旅游发展局主办。

36位台湾摄影家共同呈现宝岛风光

活动首日便吸引了来自台湾、河北、深圳、厦门、漳州等的近百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前往参观。现场展出的上百幅摄影作品,用不同的拍摄角度展现了台湾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岛屿魅力。林再生、杨大本、张宏声、颜秀婷和邓美菊等多名台湾著名摄影师亲临现场,为观众讲解其展出作品的创作过程。

现场很多观众表示,摄影作品里呈现了很多台湾得天独厚的美丽风光,令人新生向往。据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长林再生介绍,如此大规模的纯台湾摄影作品在大陆展出比较少见。“这次活动, 摄影家们参与的热情很高,征集通知发出后没多久就报名满额。大家都希望通过这种文化交流方式,加强两岸的了解和认知,促进两岸来往和交流。这些年大陆发展很快,变化很多,我们也会多组织来大陆拍摄,再到台湾展览。”

对于台湾著名摄影家杨大本来说,此次漳州之旅意义非凡。“我祖籍龙溪县,来大陆150多趟了,这是第一次回家,很亲切。”他表示,这次展览以风光为主,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多展示一些台湾民俗风情类的作品。“因为台湾跟福建同宗同源,人文类的作品会更亲。”

两岸摄影家共话影像促交流

当天上午,光影艺术馆还举办了闽台摄影文创交流活动,台湾摄影家交流协会理事林再生、厦门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景初、台湾艺术大学资深讲师张宏声、漳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黄文钦等四位摄影家分别做主题演讲,分享新锐摄影观点。

参加完活动,来自深圳摄影家协会的禤英韶很是兴奋。今年70岁的他,还没去过台湾,但因为参加活动而有机会同台湾的摄影家们一起交流,令他很开心。“毕竟我们是一家人,还都是摄影爱好者,共同话题就更多,希望有机会到台湾走一走,循着这些摄影作品去感受和拍摄台湾,满足自己的心愿。”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大陆的摄影家来到这里,与台湾摄影家交流学习,感触很大。”广东省深圳市艺术摄影协会副会长、南山区摄影协会会长王方复感慨道。他表示,以前参加过的多是台湾摄影师的个人作品展,像这么多台湾摄影师的大规模的作品展,对他来说还是头一回。“这说明两岸的文化交流越来越密切了,这个展览让这么多大陆和台湾的摄影家一起交流,也是反映了中华儿女希望祖国早日统一的心愿。”(庄晓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