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拍摄公益广告助力精准扶贫

zz.fjsen.com  2019-06-14 18:4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文化使者”为诏安特产——青梅代言。她们在翠绿的梅树丛中时而含情脉脉,时而笑逐颜开,时而优雅地采摘着颗颗硕果,时而小尝一粒微黄的青梅,时而提着满满一篮果实,时而捡拾少许地上的遗珠,时而比拼着各自采摘的成果,时而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诏安县是福建省2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获评“2018年度中国十佳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示范县市”。中国海峡硒都(诏安)是著名的“中国青梅之乡”,得天独厚的富硒土壤让这里的青梅果大、皮薄、肉厚、核小、质脆、汁多、酸度高、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具有酸中带甜的香味,富含果酸及维生素C,深受海内外商家的青睐。

诏安青梅大多数被加工为半成品,然后只需加适量食盐腌制成蜜饯,被誉为“凉果之王”、“天然绿色保健食品”;还可酿制成“特色佳酿”——青梅酒。诏安大地,青梅大面积种植,且大部分种植于贫困人口相对较集中的西北部山区,青梅产业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之一。所以对青梅产业的宣传是“雪中送炭”,它既有打造优质品牌又有拓展市场的作用。(沈辉鹏 张镇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