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工业园区面对“用工荒”出新招

zz.fjsen.com  2019-06-14 19:59: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进入六月,在诏安工业园区的星辉婴童用品公司生产车间内,整齐规范的生产车间繁忙有序,数十名工人熟练地把零件组装成型,不一会儿,一辆小巧精致的儿童车模就诞生了。

过去,这个时节都是工厂的招工淡季,而今年的星辉公司却丝毫没有受到用工荒的影响,这都是缘于诏安工业园区开辟的招工新渠道。“我们园区今年通过促成厦门鸿福天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与园区公司签订长期合作招工协议,引进外来务工人员缓解企业缺工压力。”诏安工业园区劳动保障事务所所长徐火平向笔者介绍。

通过与人力资源公司签订长期合作,该园区企业顺利地解决了用工荒的问题,今年麦凯婴童制造公司首批签约新员工35名,星辉婴童用品公司签约60名,目前已全部就位投入生产。此外,新万亚水产、沈氏毛织、铭盛实业和华之杰4家公司也表达了与鸿福天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合作招工的意向。

用工荒来临,见招拆招心不慌。诏安工业园区始终树牢“大抓工业、抓大工业”鲜明导向,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稳商、安商力度,不断探索新的招工方式,助力企业破解招工难题。除了借助微信群、QQ群、微信订阅号、镇村招工联络点、电商乡村服务站、集合网招聘平台等线上线下常规性平台招工外,园区还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招聘活动,如春季招聘会、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复退军人就业招聘会等,宣传企业招工信息,鼓励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今年以来,该园区通过多种渠道共发布招聘信息2200多条,为企业招工1500人,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缺工压力。

“招聘工作不能止步于招到工人,我们还要加强招工的后续服务,比如我们要定期开展招工回访,巩固成效;还要成立纠纷调解室,帮助企业和员工及时化解劳务纠纷,同时对园区企业的困难职工和外来职工进行登记造册,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以各种形式给予帮助。”徐火平介绍。(洪雅君 张小慧 陈彦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