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树立文化发展理念 打造朱子文化品牌

zz.fjsen.com  2019-06-14 10:40: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2年开始,龙文区先后成功举办了四届“海峡两岸朱熹陈淳学术研讨会”,共同探究朱熹陈淳学术思想及其现代价值,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海峡两岸深入开展朱子文化研究打下良好基础,对漳州乃至福建儒学研究也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龙文区坚持树立文化发展理念,厚植资源优势,梳理历史文化脉络,致力打造朱子文化品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自2012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海峡两岸朱熹陈淳学术研讨会”以来,龙文区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学术研讨会”,先后邀请了韩国、日本、新加坡、台湾和大陆各地的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涌现了一大批研究成果,出版了《朱熹陈淳研究》第一辑、第二辑和第三辑,《陈淳研究》系列文集、《朱门高弟陈北溪》《北溪好字画》《朱熹与漳州》等,进一步拓展了漳州朱子文化研究的新内涵,为两岸深入开展朱熹陈淳学术文化思想研究带来新的探索与启发,挖掘弘扬朱子文化精华精髓,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发展,对深入探讨朱子文化对漳州地区乃至两岸人民的思想建构、价值取向、性格塑造、行为方式等产生的重大影响,进一步提高漳州对外和漳台文化交流水平。也引起了海内外专家学者和广大民众的关注。

通过学术研讨、文艺汇演、书法作品展、专题讲座等,龙文区继续秉承“打造朱子文化品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理念,在漳州市积极打造朱子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品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做大做强品牌文化。(黄丹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