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曝光:晚上以酒做药引 隔日开车成酒驾

zz.fjsen.com  2019-06-17 09:20:3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高速交警“五大曝光”行动继续进行中,即对车辆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身禁驾人员进行集中曝光。16日,漳州高速交警支队向媒体通报了6月份的交通违法典型案例。

6月7日上午10点左右,漳州高速交警在漳州西收费站查获一名隔夜酒司机林某。林某自述昨晚为治腰痛,服下用一杯高度白酒做药引的药物,不料今早出行酒精并未消化。酒精测试值“26mg/100ml”,已达酒驾标准,被处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的处罚。

漳州高速交警介绍,在日常管控中发现,很多人夜里喝完酒睡一觉,第二天一早以为隔夜了没事就开车出门,结果被查酒后驾驶。民警提醒,酒精在人体中一般消散时间为10-20小时,一般来说,如果头一天喝得比较多,建议第二天最好别开车,至少得歇24小时,这样稳妥一些。但这个数字也不是绝对的,因为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和很多因素有关系,每个人的酒精代谢速度又是不一样的,同一个人在不同时间或不同环境下的酒精代谢速度也是不一样的。除了正常饮酒外,生活中还有许多服用酒精的情况,比如像案例中林某服药用的药引子,或是有些炖汤会加高度酒等,也要引起重视。(记者 周杨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