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幼儿园结对帮扶 促农村幼儿教育均衡发展

zz.fjsen.com  2019-06-17 16:5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发挥龙海市市级示范园的辐射引领作用,促进浮宫镇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近日,浮宫中心幼儿园组织骨干教师对帮扶结对的两个附属幼儿园进行帮扶。

  6月11日,幼教辅导员郭妙艺和浮宫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郭惠珍带领2名骨干教师,前往田头小学附属幼儿园进行帮扶结对送教交流活动。中心园教师高小英带来了中班语言活动《猜猜我有多爱你》,活动中以故事切入,把孩子带到情景中,整个活动过程,教师真实自然,语言生动大方,富有启发力和感染力,能够尊重幼儿个体差异,因人施教。

 6月13日,幼教辅导员郭妙艺和浮宫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郭惠珍带领2名骨干教师,前往霞威小学附属幼儿园进行帮扶结对送教交流活动。中心园骨干教师郭艺燕带来了大班音乐游戏《章鱼和小鱼》,活动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引导幼儿通过反复感受音乐,感知全曲旋律优美、欢快活泼的气氛及节奏特点,培养幼儿的音乐感受力和表现力,并且能用创造性的肢体语言表达。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为幼儿园送去了幼教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搭建了乡镇幼儿园彼此交流的平台,也充分展现了中心园教师的良好风采,为促进农村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林永凤)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