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漳州系列活动启动

zz.fjsen.com  2019-06-18 08:13:3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晚,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主题曲《就在漳州遇见你》正式发布。该曲由著名音乐人蒋舟创作,生动表现出两岸一家亲的和谐场景。 游斐渊 摄

6月17日,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漳州系列活动启动,两岸同胞相聚花样漳州,共叙亲情友情,共享发展机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国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经济室主任刘小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达金,市政协副主席杨胜华,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钟发亮,中国国民党青年部主任萧敬严等出席启动仪式。刘伟泽、萧敬严分别致辞。

市领导表示,当前漳州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进一步探索两岸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努力为台湾同胞来漳发展提供优质的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条件。真诚希望台湾同胞多到漳州参观考察、寻根谒祖、投资兴业、安居生活,在我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富美新漳州进程中携手发展、合作双赢。

此次系列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台港澳办、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青联、闽南师大商学院、闽南师大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等共同承办。活动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周、乡村产业发展研讨会等。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漳州提供的一批面向台湾青年的工作岗位。与会嘉宾还现场观看了“两岸好声音”漳台青年文化交流表演。(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通讯员 章团)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