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蜜柚产业“科技小院”落地平和

zz.fjsen.com  2019-06-18 17:57: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蔡湘辉 本网记者 林永清)日前,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平和琯溪蜜柚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在坂仔镇五星村举行。

仪式上,平和县委书记郭德志表示,农技协平和琯溪蜜柚科技小院落户平和,不仅为平和琯溪蜜柚产业发展引进了科技人才、补充了技术力量、注入量了新鲜血液,更是促进平和县特色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载体。平和一定把握此次机遇,倾注最大力量,积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擦亮“平和琯溪蜜柚”这块金字招牌,推动平和县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柄生指出,科技小院以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为己任,是目前一种非常成功的人才培养模式。这种模式得到了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的充分肯定。他希望专家、技术人员和研究生们牢记使命,以小院为依托,发现、研究、解决产业问题,积极融合各方力量,促进蜜柚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力争把平和琯溪蜜柚科技小院建成全国的蜜柚科技研究院,彰显平和县蜜柚产业地位。同时,中国农技协将全力支持平和琯溪蜜柚科技小院的建设与发展,共同努力,让平和蜜柚产业越来越壮大。

据了解,平和琯溪蜜柚科技小院是中国农技协在我省成立的首批5家科技小院之一,也是全国首个建立在蜜柚产业上的“科技小院”。平和琯溪蜜柚科技小院主要以研究蜜柚产业为中心,由11名福建农林大学国际镁营养研究所植物营养专家、2名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学专家和11名福建农林大学国际镁营养研究所的在读研究生组成。通过“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将科学研究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发展绿色可持续农业,推动蜜柚产业升级转型,推动平和县蜜柚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绿色农业品牌,科技助推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