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纪委领导调研: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zz.fjsen.com  2019-06-20 08:47: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到龙文区调研,深入蓝田镇和步文街道,详细了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乡镇纪委“监督执纪能力提升年”活动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市领导强调,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题中之义,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全市乡镇纪委监察组要持续加强学习,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持续强化监督,积极实践“五抓五重”要求,聚焦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创新一线监督方式方法,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要持续正风反腐,在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和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中发挥“尖兵”作用,一体化精准有力灭“蝇”打“伞”树新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增强本领,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激励基层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调研期间,林叶萍还参观了龙文区博物馆,要求要深入挖掘利用涉案文物的廉政文化价值和警示教育功能,更好地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章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